竹东

“真正的光明决不是永没有黑暗的时间,只是永不被黑暗所掩蔽罢了。真正的英雄决不是永没有卑下的情操,只是永不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罢了。”希望我笔下的每个人物,都能如是。

微博跟这里同名,懒得改,很喜欢玩微博,so欢迎大家来玩。跟年轻可爱的女孩子比我大概是个老阿姨?

“普希金的笔锋具有政治性的锋利……然而,音乐是通过场面渲染和曲调高低来表达人们纯粹的感情的。”这段话说尽了我对所有名著改变歌剧和音乐剧的槽点。

之前吐槽法罗朱就是如此——莎翁真正好的东西全扔了。法罗朱很难被原谅的一点是,老柴是长诗改歌剧不得已,而人家莎翁那个罗朱本来也是剧。

不是看不到真诚坦白简单激昂的价值,不是不懂文字和音乐和戏剧的差别,也不是不能忍受改编技巧不成熟。法扎的某些方面我就觉得非常好,还有好多百老汇的剧也是。

难忍的是,有些改编者借了名著的名气,糟蹋名著的价值,还要艹深刻内涵的人设。

现在想想,也不能太责怪法罗朱主创,老柴这水平的也只能这样了,确实是不同艺术门类的锅。

而那个把“我恋爱了”塑造成作品第一中心关键词,把普希金琼瑶化的图米,应该被做成跪像放在普希金墓前(不过这样可能会恶心着普希金也说不定,还是算了)。

就……想知道到底有多少人真心认为普希金被称为“俄罗斯的诗歌太阳”、《奥涅金》被称为“俄罗斯生活的百科全书”的原因是因为他写了俄版《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》?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竹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