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东

“真正的光明决不是永没有黑暗的时间,只是永不被黑暗所掩蔽罢了。真正的英雄决不是永没有卑下的情操,只是永不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罢了。”希望我笔下的每个人物,都能如是。

微博跟这里同名,懒得改,很喜欢玩微博,so欢迎大家来玩。跟年轻可爱的女孩子比我大概是个老阿姨?

占tag道歉。

徐悲鸿的《九方皋》局部。据说是爱画野马的画家唯一一幅给马儿画了缰绳的画。
不想干活还必须干活是被奴役了,而自发忍不住想干,那叫从事爱好。如果是一个爱好还有同好,那就更快乐了,比如伯牙和子期。
同理,马儿之所以是现在的样子,就是因为人的驯化,猫和狗同理。(比如《疯狂动物城》里就没有猫和狗,因为那个宇宙默认是没有人类存在的,而没有人就没有现在的猫和狗)
赞美野马野猫野狗是自由的象征固然没什么错,但是和人类共生的这些家养动物也未必就是low的代名词(艺术家自己是不是渴望更多观众的爱和更多的钱,跟他逼格高不高根本无关)。
九方皋是伯乐的学生,很爱马,很懂得尊重马的天性,马儿在他身边会快乐。这也是理想中的人与马的合作关系。毕竟马儿并不是虎鹿鹤之类的纯野生动物,它天生与人类密切相关。这就是徐悲鸿画九方皋的本意(他的传记中类似的原话)。
而且如果你真的了解马、爱马,就会知道,现实中真的需要人将就马多一些,马不会将就人的(因为马的智商就那样,他想理解人也理解不了,只能人理解马)。

(其实我真的有在说我这个现代AU里的主教扎的逻辑😂)
(不,我并没有在黑扎特的智商)

(当然,历史和音乐剧中两人的关系需要另说哈)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竹东 | Powered by LOFTER